北京:新能源产品出口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22-1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吉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北京地区(含中央在京单位)分别出口太阳能电池、锂离子蓄电池、电动载人汽车36亿元、9.4亿元、9.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2倍、3.1倍、7.1倍。新能源产品出口强劲成为北京地区前10个月外贸发展的亮点。

据了解,北京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持续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低碳产业集群,新能源产品成为地区外贸新的增长亮点。近些年来,北京有小米汽车、理想汽车等一批新能源汽车项目陆续落地。

北京市人民政府10月份印发的《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激发的产业需求,持续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和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氢能、储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抢占绿色产业发展制高点。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关员在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主卡口监管货物入区。(北京海关供图)

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月度进出口保持向好趋势,今年前10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2.96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9.3%。10月份,北京地区进出口3076.6亿元,增长25.2%。月度进出口规模连续4个月保持3000亿元以上,增速连续3个月保持20%以上。(记者 吉宁)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