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赣州港至塔吉克斯坦、赣州港至德国汉堡开通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江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赣州港至塔吉克斯坦、赣州港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通仪式”今天在赣州港举行,两个班列各装载着41个40尺箱的家具、电子产品和服装等产品,经阿拉山口和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15天左右可到达塔吉克斯坦,17天左右可到达德国汉堡。

此次中欧班列的开通,标志着赣州港在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目前,以中国内陆口岸国检监管试验区为基础建设的赣州港已经成功开行了俄罗斯莫斯科、彼尔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至赣州港的进口班列,开行了至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以及俄罗斯莫斯科、波兰华沙、德国汉堡等欧洲国家的出口班列,短期内实现了赣州港出口货物通过满洲里、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三个口岸进入中亚5国。年底前,还将通过二连浩特口岸开行至阿富汗、荷兰鹿特丹、芬兰赫尔辛基的中欧出口班列,以及芬兰、瑞典、挪威、利比里亚、布里亚特至赣州港的中欧进口班列,实现赣州港中欧班列“八进八出”,成为全国首个通过新亚欧大陆桥4个对外物流通道对接国际贸易的内陆口岸。

赣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赣州港将进一步发挥中国内陆口岸国检监管试验区和中国内陆第八个对外开放口岸两大国家级平台功能作用,着力推动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和集装箱多式联运,积极整合周边地区进出口资源,有效落实进出口补贴政策,加强与重庆、成都、武汉、义乌等其他内陆口岸合作,加快实现“进境货物与沿海同价到港,出境货物与沿海同价起运”目标,并改变全国外贸“出口多、进口少”的不平衡格局,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同时,进一步发挥口岸引领作用,把赣州港打造成为赣州开放型经济引爆点,助力赣州重塑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历史荣光,打造成为联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际货物集散地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为推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做出新贡献。

(原标题:中欧班列赣州港至塔吉克斯坦、赣州港至德国汉堡开通)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