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亮出“双11”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岳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双11”大促期间,保税区出区总单量高达150万单,总交易额达2.13亿元,再次夯实其在天津市跨境电商产业中的领军地位。截至目前,保税区2022年跨境电商进口总单量已达1680.9万单,总交易额26.6亿元。

“今年‘双11’大促分两波进行,总单量预计达110万单,与去年单量基本持平。”百世集团天津关务负责人王阳阳说,为备战“双11”,提高跨境电商商品备货量,作为菜鸟跨境电商项目的物流企业,百世天津将仓库面积增加到原来的两倍,备货数量增加到550万左右。同时建立促销计划,保障大促期间通关业务顺畅开展。

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另一龙头企业唯品会今年“双11”总单量预计达40万单。为保障商品及时顺利出区,唯品会在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均做足准备,充分保障人力储备、电力供应、网络畅通、协调清关等工作有序进行。“今年4月到9月订单量出现下滑,在保税区商务局的协调帮助下,库存量已经在10月下旬达到去年同期平均水平。”唯品会天津海淘仓储运营主管位文杰说。

为做好今年“双11”大促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数据高效申报、系统平稳运行、跨境企业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积极组织海关、消防、应急、电力等部门共赴企业仓库一线做服务和指导。

2016年,天津港保税区正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从起步阶段配合天津市完成系统测试、实现全市多项首单业务,到落地首个O2O线下体验店、首个进口退货中心仓,再到成功实现首个跨境电商产业衍生的贸易本地化结算项目,随着不断深耕产业、探索模式、开拓创新、构建体系,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已呈现进口模式突出、头部企业突出、物流服务突出、行业配套突出、创新发展突出的特点。目前,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单量和交易额体量级稳占全市85%左右,居领头羊地位。(记者 岳珊)

(原标题:出区总单量高达150万单 总交易额达2.13亿元 天津港保税区亮出“双11”成绩单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