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医药科技国际专业人才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3日,“一带一路”中医药科技国际专业人才研修班在青海西宁开班。本次研修班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老挝、挪威、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13名学员线上参加研修。

近年来,中医药交流合作日渐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的新亮点,潜力巨大。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有助于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魅力,对促进中医药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研修班从11月23日至25日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主要为藏医药文化,重点围绕藏医药发展史与藏医药文化的历史传承、临床治疗的特色优势、现代化发展和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讲授,与国际学员共同研学中国藏医药发展史,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桥梁纽带作用,展示“大美青海”文化自信,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共同发展,为今后开展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藏医药科技国际合作交流奠定基础。(记者 陈晨)

(原标题:“一带一路”中医药科技国际专业人才研修班开班)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