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农业产能合作研修班在陕西杨凌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仵永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日,由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农业产能合作研修班在杨凌示范区开班。陕西省商务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等13个国家的88名学员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期研修班共计21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涉农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授课,开展中国国情介绍、农业发展政策分享、农业合作标准对接、产能合作前景展望等专题讲座;组织深圳市安泰宇盛科技有限公司、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产品推介;邀请学员代表围绕各国农业发展现状、产能提升实践作报告,促进与相关国家农业发展战略对接、政策对话、技术交流。此次研修班将有效推动农业技术交流、产能合作,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记者 仵永杰)

(原标题:发展中国家农业产能合作研修班在杨凌开班)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