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增至75条

发布时间:2022-12-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少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截至目前,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75条,其中今年新增19条。

目前,霍尔果斯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线路主要为“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蓉欧”“义新欧”等,可到达德国、波兰、比利时等18个国家,外贸出口额持续增大,口碑效应日益凸显。出口货物有电子产品、服装鞋帽、食品、化工产品等数百个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首趟“柯桥号”中欧班列近日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其始发地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内的中国轻纺城,目的地为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该班列的发出为国内纺织品销往中亚市场,开辟了物流新通道。

霍尔果斯海关关员正监管查验进出境中欧班列。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站持续优化班列运输组织、拓宽班列运行线路班次、不断提升班列开行品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霍尔果斯海关推出无纸化申报、全天候预约式通关等便利化措施,着力提高中欧班列通关效率。(记者孙少雄)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