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启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侯燕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日,在位于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的陕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菜鸟仓)(以下简称退货中心仓)内,工作人员对300余件跨境电商退货商品进行分拣、整理、质检,并向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申报退货。这标志着陕西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正式启用。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业务是指,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下,退货中心仓企业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跨境电商退货商品专用存储地点,将消费者的退货商品进行接收、分拣,并对符合退货监管要求的商品,按现行规定向海关申报退货后,进行重新上架销售。

“以前,我们需要在综合保税区外单独设立仓库,对退货商品进行处理,而现在可以直接在综保区内进行。这样一来,消费者退货退款时间可缩减一半以上,我们预计一年可节省成本80余万元。”经营退货中心仓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绿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莉说。

据了解,该退货中心仓占地近300平方米,投用后日均处理量可达1000余件,将大幅提升消费者售后服务体验,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健康发展。

近年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积极发挥开放功能优势,与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先后引进西北首家菜鸟国际中心仓等重点项目,聚集8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培育了多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初步形成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1月至11月,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交易单量和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1.6%和255.8%。(记者侯燕妮)

(原标题:我省启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