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官方网站——陕西一带一路网(测试版)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网站截图

9月29日,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官方网站——陕西一带一路网(测试版)(http://www.snydyl.gov.cn/)上线运行,官方微信、微博同步推出。该网站为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宣传的重要载体。

陕西一带一路网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陕西省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陕西一带一路网立足陕西省基本省情和战略定位,围绕陕西“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兼顾文化交流和开放开发,以沟通信息、解读政策、宣传成果、传递文明、联系智库、支撑决策为主要任务。

目前,网站已经设置了8个一级栏目和30多个二级栏目,推出了大型专题——陕西“一带一路”建设四周年成果展,集中展示全省各地市、各行业及重点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亮点。此外,官网推出“智库联盟”栏目,全面汇集省内智库机构、专家学者等智力资源,多角度、全方位为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未来,陕西一带一路网将以“大数据分析+智库联盟”为特色,以大数据和新媒体平台为支撑,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有效联动,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面影响力的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官方信息发布和共享交流平台,成为推动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渠道。

随着网站建设的全面推进,网站后期还将逐步提供多语种支持、大数据分析、信息咨询及政策决策支撑等特色功能和服务。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