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李秀萍:天津“走出去”平台助企远航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为进一步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启动。

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为进一步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启动。这一平台依托政府的政策支持优势、中国信保的金融服务优势,促进外经贸企业实现融资、保险、资信服务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天津的对外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及装备制造出口。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萍称,目前已有52家骨干外经贸企业加入平台,包括在津央企、地方国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后续还有外经、外贸企业积极申请加入。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切实发挥协调作用,牵头组织了多场合作对接会,为平台企业牵线搭桥。在平台的促进和推动下,企业之间相互借力、优势互补,合作成果已经逐渐显现,合作动能正在不断聚集。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