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批援马拉维中国医疗队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杨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第10批援马拉维中国医疗队行前动员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强调,医疗队要以安全为本,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全体队员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医疗队各项管理制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服从队内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队员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关心支持,依靠团队的力量克服各种困难、迎接新的挑战。

据了解,陕西省从1971年开始承担国家援外医疗队派遣工作,至今已走过51年光荣历程。援马拉维医疗队自2008年选派第一批起,累计派出10批169人次。截至今年10月,援马拉维医疗队累计诊治门诊患者9.7万人次,救治住院患者12.7万人次,实施手术2.9万例。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选派,西安市6家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省结核病防治院等11家单位的业务骨干组成,涉及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影像科、中医科等7个专业共17名队员。医疗队于日前出发赴马拉维执行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记者杨静)

(原标题:第10批援马拉维中国医疗队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