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口岸甘其毛都首次出口果蔬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云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12月19日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口岸管理办公室获悉,当日上午,装载18.5吨水果蔬菜的跨境货车经甘其毛都口岸出境运往蒙古国,标志着该口岸顺利完成首次出口果蔬工作。

12月19日,甘其毛都口岸首次向蒙古国出口果蔬。新华社记者 李云平 摄

甘其毛都口岸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是我国一类陆路口岸、重要能源进口通道。一直以来,与该口岸毗邻的蒙古国南戈壁省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供应紧缺。近年来,随着矿产资源开发加速,南戈壁省矿区人员数量不断增加,农产品需求持续扩大。

据巴彦淖尔市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吕晓钧介绍,甘其毛都口岸距离蒙古国乌兰巴托市650公里,距离蒙古国南戈壁省首府达兰扎达嘎德市330公里。过去,蒙古国进口的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全部由二连浩特口岸运输至乌兰巴托,再由乌兰巴托转运至南戈壁省,运输成本高、周期长,产品保鲜度差。现在,蒙古国从甘其毛都口岸进口果蔬后转运至南戈壁省矿区、乌兰巴托,从而实现降低运输成本、提升产品保鲜度。

12月19日,甘其毛都口岸首次向蒙古国出口果蔬。新华社记者 李云平 摄

巴彦淖尔市位于黄河“几”字湾,交通便利,生产的葵花籽、脱水蔬菜、羊肉等多种优质农畜产品已出口到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李云平)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