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重庆)实现对接

发布时间:2017-10-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经由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运抵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的200箱上万件国际著名品牌男装,经过分拣、换箱等作业后,登上中欧班列启程前往欧洲。至此,重庆东盟公路班车首次实现与中欧班列(重庆)的无缝联结。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并形成了铁、空、水、公多式联运体系。其中,中欧班列(重庆)是该市面向欧洲的铁路贸易通道,重庆东盟班车是该市面向东南亚的陆上贸易通道。

此次运送的200箱国际著名品牌男装,于19日从越南兴安省出发,经广西凭祥,21日到达南彭。在南彭用4个小时完成分拣、换箱等作业后,于9月28日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往德国梅青根,全程12420公里,预计14-15天后到达目的地。此次公铁联运的总运行时间为20天左右,较海运节约了一半时间。

巴南区公路物流基地负责人介绍,以前因未打通各个物流口岸,重庆多作为货物的始发地和目的地。这次东盟班车与中欧班列(重庆)实现对接,打通了中欧班列(重庆)与重庆东盟班车之间联结的节点,形成了一条横跨欧亚大陆的多式联运国际贸易新通道。

(原标题: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重庆)实现对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