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庆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安志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26日,以“甘味臻选·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庆阳市举办,印度尼西亚和尼泊尔分别设立分会场,集中宣传推介甘肃特色农产品,与国内外各界人士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甘肃省商贸主体加快恢复市场活力,助力“甘味”农产品走向世界各地。

这次推介洽谈会由庆阳市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中英同传翻译的方式举行,共有13个国别的使领馆及商协会代表、1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代表、甘肃省国际商会理事单位代表以及国内16个省市的企业家代表参会。

“举办这次推介洽谈会,既是精准有效推动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贸促系统和庆阳市在逆境中主动作为、在逆势中抢抓机遇,积极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推动复工复产的具体实践。”甘肃省贸促会副会长吴丽霞说。

近年来,甘肃省深入挖掘全省农业发展蕴含的“特色多样”和“绿色有机”特质,构建起了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体和以油橄榄、花椒、茶叶、百合、玫瑰、油菜、杂粮等地方优势特色产品等为补充的农业产业体系。这次推介洽谈会设专门的“甘味”产品展区,集中展示了甘肃省苹果、洋葱、马铃薯、花椒产业系列产品以及庆阳特色农产品。

推介洽谈会上,新西兰、尼泊尔、赞比亚等国家企业协会或采购商代表以及国内相关协会或企业负责人作了产品推介,庆阳多家农业企业与缅甸和浙江、天津、青海的相关企业现场签订贸易订单8个、签订金额7320万元,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对接,甘肃省企业与国内外相关企业达成供销农产品协议逾1.3亿元。(记者 安志鹏)

(原标题:2022甘肃特色农产品国际推介洽谈会在庆阳举办 现场签约7320万元 达成供销农产品协议逾1.3亿元)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