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欧(亚)班列开行1973列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新华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年11月29日,在长长的汽笛声中,一列满载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抗疫物资、建筑材料等100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驶出,将经霍尔果斯口岸,驶向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至此,江苏中欧(亚)班列全年开行达到1800列,提前32天超前年全年开行量。

2022年,江苏中欧(亚)班列积极克服疫情反复、口岸拥堵等影响,在保持开行规模稳中有进的基础上,贴近市场、创新服务,不断强化回程组织,持续提升运行质效,展现较强发展韧性,实现全年开行1973列,同比增长9.6%,再创新高。

目前,江苏共有南京、徐州、苏州、连云港、南通等5个城市稳定开行至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线路共23条。实现全省统筹发展以来,开行量屡创新高。南京、苏州、徐州、连云港等重要节点城市抢抓机遇,积极搭乘中欧班列“快车”,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网络,成为这条国际货运黄金通道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

“钢铁驼队”飞驰,走出长三角连接欧亚大陆的“新丝路”,见证着共建“一带一路”的蓬勃活力。江苏中欧班列的品牌影响力日渐增强,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江苏省高水平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通道、形成新支撑发挥着重要作用。

(原标题:江苏中欧(亚)班列开行1973列:创历史新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