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与中国意大利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津云 作者:赵颖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天津市与中国意大利商会在深化津意经贸关系方面的联系与合作,构建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建设高效合作平台,将天津市开拓为中国意大利商会下一步在华发展的新战略支点。1月17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中国意大利商会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达成正式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天津市商务局与中国意大利商会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津意合作再次增添了新的动力。

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将在引进意资项目上开展密切合作,中国意大利商会将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协助保税区开展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宣传推介,让更多意大利企业、工商协会了解关注保税区,并配合保税区推动具体投资项目顺利落户。与此同时,中国意大利商会天津办公室将于今年在保税区开业运营,成为其在津服务会员、举办经贸活动以及与保税区开展日常合作的场所。

签约仪式举行前,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一行在保税区中意产业园办公室陪同下参观了保税区展示中心以及专为来津发展的意大利中小企业打造的商务办公载体——天津空港中欧中心。

中国意大利商会于1991年在北京成立,是唯一得到中国和意大利两国政府共同认可的意大利在华工商协会。商会由意大利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组成,旨在推动、服务意大利企业在中国的国际化、本土化,提升意大利制造在中国的知名度。近年来,商会除了不断完善国内服务网络,还积极同意大利本土企业组织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其连接中意的桥梁作用,帮助更多意大利企业了解中国、投资中国。

据了解,自2019年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落户保税区以来,保税区坚持以打造“意企在华投资首选地,中意合作战略桥头堡”为产业园建设目标,高度重视并采取务实行动与中国意大利商会等意大利重点工商协会组织合作交流。2022年11月,保税区管委会同商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了“当意大利遇见中国:天津—意大利的枢纽”推介交流活动,收获强烈反响,为双方开展战略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紧密围绕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对标世界一流国际合作园区,将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打造成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对意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的综合性服务载体平台。同时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意企来津落地生根,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全力推动天津港保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中意合作新篇章。(记者赵颖妍)

(原标题:天津港保税区与中国意大利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