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行2023年首趟中越中欧联程班列

发布时间:2023-01-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5日,满载着4万余件家电的X9132次列车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出,这趟中越中欧联程班列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图为南宁国际铁路港货运员在检查跨境集装箱装运情况。(受访单位供图)

此次班列运输的货物包括微波炉、冰箱、电烤炉、吸尘器、电视机等,货物从越南海运至广西钦州港东站,由钦州港东站转运到南宁国际铁路港集结、中转,而后衔接上中欧班列线路出境,实现了中越班列和中欧班列联程运输。

图为南宁国际铁路港内集装箱作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据铁路部门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后,截至今年1月24日,南宁国际铁路港已累计发送食品、日常消费品、电子产品等跨境货物15679.61吨,同比增长71.9%。(记者徐海涛)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