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建立“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政企统筹、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加快实施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纵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四川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明确了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动态跟踪、加强协调调度、创新要素保障、充实项目储备和定期督导通报等六个方面内容。同时,以四川省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为主,兼顾省级重大项目库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关键项目,优选89个项目形成首批协同推进项目清单,按照隶属原则和属地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统筹确定了牵头推进单位。后期将根据入库项目情况和项目实施进度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四川省于2016年启动建立省级“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库,目前已谋划储备和推动实施项目140多个、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经贸产能合作、能源资源开发、人文交流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对外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