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建筑企业“一带一路”城建工程多点开花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张孔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地下停车场上部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塔吉克斯坦政府办公大楼。

新年伊始,扬州建筑企业“一带一路”城建工程捷报频传,扬建集团承建的以色列LOD住宅项目桩基工程完工,全面进入地下室主体施工新阶段;扬州援外工程塔吉克斯坦政府办公大楼项目成功封顶;邗建集团分包承建了世界第五大地下停车场:沙特利雅得超级地下室项目,可停放10500辆汽车。

近100万平方米的三层地下停车场

邗建集团分包承建的沙特利雅得超级地下室项目,是一个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的三层地下停车场,位于Diriyah广场下方,可容纳10500辆汽车停放。该停车场将支持迪里耶广场——迪里耶门的商业中心。根据相关权威的数据,该停车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五大停车场,仅次于加拿大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底特律都会韦恩县机场和佛罗里达州沃尔特迪斯尼的停车场。

这一超级地下停车场项目,不仅拥有复杂的地下道路和隧道网络、多个接入点,其在布局上,更是有着众多创新的停车场,具有独特的理念和可持续的实施办法,因此施工难度较大。但邗建集团的施工人员不畏艰难,分包承建了这一项目。

多年来,邗建集团积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各种机遇,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建设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在塞拉利昂、埃塞俄比亚等5个国家,承建了众多工程项目,成功实施了塞拉利昂大西洋别墅、市政府大楼,沙特利雅得地铁西站、延布电厂等近20个标志性工程,在海外打响了“扬州建筑”品牌。

力争在2023年8月竣工建成

由江苏江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援塔吉克斯坦政府办公大楼项目也已经成功封顶。该项目由两幢大楼组成,主楼13层、副楼11层,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是国家对外援助重点项目,也是扬州建筑业迄今承接规模最大、造价最高的援外项目。经过500多名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这一项目已成功封顶,开始进入上部施工新阶段,力争在2023年8月竣工建成。

据了解,从2013年承建首个“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以来,江都建设已先后承建了16个援外成套项目和9个技术援助项目,合同额总计达23亿元。加上自主承接的海外总承包项目,累计在海外创造产值近百亿元。

扬州市建筑企业境外项目25个

以色列LOD住宅项目是扬建集团公司承接,这是扬建集团公司在以色列市场承接的第一个总承包项目。这一项目地下一层,地上两栋九层,面积12087平方米,工程造价9500万元,工程项目于2022年6月2日正式启动。自开工以来,扬建集团海外公司项目部克难求进,科学组织施工,历时半年,顺利完成了项目的基坑支护和桩基工程的施工,现已全面进入地下室主体施工新阶段。

扬州众多建筑企业主动出击,在新加坡、沙特、卡塔尔、阿联酋、塞拉利昂、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众多重大工程项目。目前,扬州市建筑企业境外项目25个,合同额17.1亿美元,形成了中东、非洲、东南亚市场三足鼎立的格局。(记者 张孔生)

(原标题:沙特利雅得超级地下室项目,可停放10500辆汽车 世界第五大地下停车场“扬州造”)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