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家“航运金融中心”在中国银行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津云客户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4日上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举行“航运金融中心”挂牌仪式。天津市河西区委、区政府,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市税务总局、市金融局,天津港集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天津地区20余家航运头部企业到场见证挂牌仪式。

据悉,中国银行航运金融中心将通过“1+N”(“港口+多个航运场景产业客群”)的金融服务方案,聚焦航运交易、汽车物流、融资租赁、冷链物流、冷冻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提供境内本外币海运费线上结算、跨境汇款直入账、挂单结汇、公司贷款、FT业务、保险、融资租赁、资产多元化配置等八大类金融支持,为天津航运金融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全方位的服务。

在挂牌仪式当天,中国银行航运直通车产品在天津地区实现首发。天津中行表示,将以“航运金融中心”为发力点,更加主动融入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创新航运金融产品,全面升级综合服务水平,拓宽天津地区航运金融朋友圈,打造航运金融创新的新高地,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在津沽大地取得丰硕成果。

(原标题:天津市首家“航运金融中心”在中国银行挂牌成立)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