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7日,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及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等国家铁路公司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欧班列国际合作持续深化,对推动中欧班列运输协调机制发挥作用,合力打造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品牌,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在铁路总公司主导下,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等7国铁路部门正式签署了《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为共同做好协议落实工作,铁路总公司积极协调各方,组织召开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将着重讨论联合工作组工作办法、中欧班列宽轨段“三并二”运输组织方案、联合工作组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下次会议时间和地点,以及新成员加入办法等方面的议题。

据了解,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发展6年来,至今已累计开行5000多列。今年以来实现大幅增长,开行数量突破2500列,安排班列运行线57条,国内开行城市达到34个,顺畅连接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

(原标题: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郑举行 6年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000多列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