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车辆换装量累计突破50000辆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毛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首批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之作,是中亚地区最大的无水港,中方企业参与运营。截至3月1日,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车辆换装量累计突破50000辆,其中今年前两月完成换装量7600辆,同比增长92%,创历史最高水平。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国内汽车产能迅速增长,尤其是以新能源为主的自主品牌打开国际市场,车辆出口业务需求持续增加。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全力服务“一带一路”汽车贸易,设立“服务专窗”,积极协调海关采用“铁路快通”等手续实现了车辆快速换装,为国产车出口搭建“绿色通道”,全力打造中亚铁路汽车换装业务枢纽。(记者 毛俊)

(原标题:共建“一带一路” 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车辆换装量累计突破50000辆)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