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至加拿大温哥华国际货运航线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骞壮 仇建 姜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日晚,首架哈尔滨直飞加拿大温哥华的货运包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首条哈尔滨至加拿大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首批出口货物包括服装、家电用品和日用品等,共计25.3吨。

该航线由黑龙江伴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包用东航A350飞机执行,计划每周二、周四、周六执行3班,空中飞行约9小时25分,能满足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等不同贸易方式下各类型货物的高效运输需求。

“海关对包机货物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即到即检即放,通关效率提高的同时,也帮助我们企业节省了运营成本。”黑龙江省华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东兴说。

据了解,哈尔滨至加拿大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提高中国至北美航空货运效率,对搭建哈尔滨连接加拿大的空中国际物流通道、促进黑龙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骞壮 仇建 记者姜辉)

(原标题:中国哈尔滨至加拿大国际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