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农业灌溉项目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张斌峰 赵渊青 黄梦凡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开闸、通水!”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时间3月7日,随着一声令下,闸门缓缓升起,清澈透亮的水沿着崭新的水渠奔腾向前。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乌兹别克斯坦布斯坦灌溉渠道修复工程顺利完工,实现了全线通水。

全长35.2公里的布斯坦灌溉渠道修复工程,是乌兹别克斯坦西部地区规模较大的农业灌溉项目。

据了解,原先的布斯坦灌溉渠道为砂土结构,不仅建筑年代久远,而且多年失修,灌排沟渠破损和淤积十分严重,灌溉水资源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水渠每秒流量不足40立方米。如今,焕然一新的灌溉渠道每秒流量突破105立方米,解决了十多万公顷农田水资源短缺问题。

自2019年年初进场施工以来,中铁二十局建设团队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现场复测和项目驻地、拌和站的选址、建设等工作。在渠道边坡衬砌砼收面施工中,项目团队采用由我国生产制造的大型衬砌机进行施工作业,不仅提升了施工效率,而且确保了施工质量。

据悉,自2018年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市场以来,中铁二十局在当地先后承建了西部地区最大农业灌溉项目伯格亚普渠道修复工程和A380公路等项目。(记者 张斌峰 通讯员 赵渊青 黄梦凡)

(原标题:在陕央企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农业灌溉项目正式通水)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