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广场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天津自贸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目前区域内“一带一路”海伟跨境电商业务运营的示范仓库已与多家国际跨境电商集团、投资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已成为天津自贸区内的稀缺资源。该广场的运营将为天津保税区乃至全国自贸区的“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海伟跨境电商广场位于天津自贸区核心区内,面积近2.3万平方米,离世界第四大港天津新港0.5公里,位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符合“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发展战略。被自贸区管委会、海关批准为跨境电商试点仓库,同时享有保税区、跨境电商、自贸区等国家政策优势,适合跨境电商、展示展销、高端办公、保税仓储、物流分拨等,各项配套成熟。

据介绍,海伟酒类交易市场作为国内首家取得“酒类交易市场”合法经营资格的交易平台,于2009年8月在天津自贸区(天津港保税区)成立,在2010年相继完成汕头、青岛、宁波、海口等保税区域市场的布局。该市场以先行先试的创新模式——改变国际贸易交易点,把保税贸易、自由贸易与一般贸易融为一体,会员制、O2O直销模式。

截至目前,其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优质酒庄66家,遍及法国、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德国、巴西、葡萄牙、南非、阿根廷、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主要生产国;国内直销中心遍及全国各城市300多家。同时海伟市场旗下建设了海伟互联商城,实现了全国主要城市O2O直销。

海伟酒类交易市场的经营模式的特点是,把国际知名产酒国酒庄的产品直接搬到中国各自贸区、保税区仓库,在产品流通环节从源头直接控制酒类产品的安全性、合法性;在国内免除传统多级代理经销方式,采用授权加盟店直销模式,酒类产品合法通关后配送到全国授权经营专卖店,直接销售给消费者,不仅保证国际酒类产品的原始品质,更使价格理性回归,使消费者用较低的价格买到高品质的酒类产品。该模式实现了酒类商品从酒庄到消费全过程的透明监管,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天津港将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优势,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在国际集团引入、产能输出、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加快布局。

(原标题:天津自贸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广场启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