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电池级硫酸镍钴总包项目首批设备起运印度尼西亚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沈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6日,记者从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获悉:日前,该集团承担的印度尼西亚一家公司年产1.1万吨电池级硫酸镍钴总包项目首批单元设备,在吕四港码头完成装载,顺利启航。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陕鼓在海外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打开了全新局面。

据介绍,陕鼓承担的印度尼西亚这家公司年产1.1万吨电池级硫酸镍钴总包项目,包括提供湿法冶炼所需的硫黄制硫酸+余热发电项目成套设备、电池级硫酸镍钴项目建设期物资以及电池级硫酸镍钴冶炼项目工程的安装施工。项目建成后,将采用第三代先进的高压酸浸工艺,生产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陕鼓将借助先进的废渣资源化利用、能源梯级高效利用的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印度尼西亚企业利用红土镍矿资源,打造全球第一个湿法冶炼循环经济园区,大力发展绿色、低碳、无渣化、可循环、智能化的新能源产业。

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陕鼓工程项目团队将大力践行“一流水平、最短工期”以及标杆工程的建设要求,秉承“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宗旨,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打造精品工程,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陕鼓力量。(记者 沈谦)

(原标题:陕鼓电池级硫酸镍钴总包项目首批设备起运印度尼西亚)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