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四月绥芬河铁路口岸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65列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晓军 时振刚 曲艺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1—4月,黑龙江绥芬河铁路口岸中欧班列开行265列26232标准箱,同比增长24%和31%。其中入境241列23622标准箱,出境24列2610标准箱。

绥芬河铁路车站是中欧班列“东通道”的重要口岸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经这里开行的中欧班列数量稳步增长,出入境货物品类持续增加,品牌质量得到快速提升。

为了保证国际物流大通道高效畅通,绥芬河铁路、海关联检部门持续优化中欧班列开行作业流程,加快车辆周转,全力提升口岸通行能力,确保中欧班列在既定时间内完成作业批数、辆数。同时强化中欧班列作业组织,挖掘换装作业潜力,合理制定集装箱每日换装作业批次计划,调整货区功能,加大设备投入,提升中欧班列的开行质量和开行效率。

绥芬河海关结合口岸开放发展实际,加强关铁业务信息共享,畅通关铁舱单数据电子传输,高效对接班列运抵手续确认、开行计划、目的地等环节,提高全链条无纸化通关水平,降低企业国际贸易运营成本。从2018年8月中欧班列开行以来,至今年4月30日,绥芬河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049列188528标准箱。(付晓军、时振刚、曲艺伟

(原标题:今年前4个月绥芬河铁路口岸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65列)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