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南部首开至中亚国家的中欧(中亚)班列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4日,一列满载汽车配件、制造机械等商品的中欧(中亚)班列从山西南部城市侯马驶出,开往中亚国家。这是山西南部首次开出至中亚国家的中欧(中亚)班列。

整装待发的列车。(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这趟班列全程运行约8000公里,经由霍尔果斯口岸站出境,行程约15天,到达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这也是今年以来山西省开行的第46趟中欧(中亚)班列。

据负责集货任务的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趟班列包括38个40英尺集装箱和24个20英尺集装箱,载重1669吨,货品包括汽车挡风玻璃、液压胶管、气动冲床、建筑模板、管道支吊架等生产生活物品。

为保障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车务段与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密切协同,依托企业多式联运、海关报关优势,畅通调度、装卸各作业环节,对班列货物集结、车型选用、空车调配等诸多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

据介绍,山西省自2017年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中欧(中亚)班列开行线路已达10条,开行中欧(中亚)班列683列,形成了辐射“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33个城市的外贸新格局,助力当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经贸往来。(记者许雄)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