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农业基地首期线下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仵永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由商务部主办、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修班在杨凌示范区开班。本期研修班为期21天,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国家的41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期研修班是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揭牌以来举办的首期线下研修班。

研修班主要介绍中国推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实践成效,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保所等单位专家授课,安排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特色模式和实践案例、中国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发展现状、中国湿地资源及其保护管理等生态农业领域课程,并组织学员赴杨凌、铜川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2019年以来,上合组织农业基地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子商务合作研修班、上合组织国家减贫与农业产业发展研修班等主题援外培训项目54期,累计为上合组织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培养农业及减贫领域人才1900余名,为促进相关国家现代农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记者 仵永杰)

(原标题:上合组织农业基地首期线下研修班举办)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