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36.2%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6日,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分拣、打包通过跨境电商线上平台下单的跨境电商保税商品,这些分装打包的商品,将在48小时内送到乌鲁木齐消费者手中,实现最快当天下单次日送达。

这是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综保区跨境电商繁忙的一个缩影,来自乌昌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前4个月,乌鲁木齐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36.2%。

超三成以上增速的背后,是乌鲁木齐跨境电商企业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借助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乌鲁木齐在核心区建设中引领作用的很好体现。

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不断加速优化线上线下布局,从一路通、西大门、美林购等一批有实力、叫得响的跨境电商平台加速发展,从屯坪北路的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到庐山街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再到延安路“美林购”跨境电商线下体验中心,跨境电商包裹从海外仓发货到保税仓,从线上辐射到线下,深入到城市中心,越来越多的全球商品汇聚于此,为乌鲁木齐乃至新疆消费者带来网联全球,指尖上和家门口逛“国际商城”的购物体验。

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再杜拉·图尔松说,公司运营的“美林购”自今年2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近400万元,接近1万单,美妆、保健品、母婴用品深受消费者偏爱,特别是美妆、酒水和保健品销量占比较大。

“在今年经过两个月的升级调试后,‘西大门go世界’小程序全新上线,交易额现超过50万元,1100单。”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新零售线上运营经理黄文强说,升级后平台还推出了美妆促销、闪购、秒杀和拼团等活动,消费者挑选的跨境保税进口商品邮寄到家。

同时,公司在全疆率先打造集保税仓和实体店相结合的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展销体验”新场景,并实现线下门店+线上商城的跨境电商新零售运营,消费者还可以进店选购一般贸易商品、新疆特产等。

“自去年1月和6月线下两家店先后运营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已累计实现交易720万元,客流逾14.2万人次。”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说,按照计划,今年将继续做好国外优品的直采和新疆地特产品的出口,实现“不出国门买全球,疆爱出海卖全球”。(记者 李宁艳)

(原标题:乌鲁木齐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36.2%)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