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都市农业国际高峰论坛永久落户成都市温江区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亚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2日,由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现代都市农业创享大会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同时,现代都市农业国际高峰论坛永久会址在温江揭幕。

去年5月,温江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际领创智慧数字设施农业(植物工厂)中心产研园,共同推进植物工厂科研成果中试及转化应用基地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并在本次大会上揭牌。同时,农业农村部都市园艺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植物工厂中试基地和农业农村部植物工厂加代育种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也现场揭牌。

“众多产业项目的集聚,将助力温江探索更集约、高效、科学的都市粮食生产新路径。”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在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核心区。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重要承载地,温江区积极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建圈强链,大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奋力建设中国西部都市现代农业高地和成渝地区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

目前,温江已挂牌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已建成温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打造了“环川农大高校产业圈”、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研院、西部花木(农产品)贸易集散中心等高能级的农业科创平台矩阵,累计引进农业龙头企业23家、培育新型主体416家,核心区生产总值达256亿元。(记者 吴亚飞)

(原标题:现代都市农业国际高峰论坛永久落户温江 助力探索都市粮食生产新路径)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