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20国媒体走进连云港 共话“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作者:孙运禄 张大庆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之走进连云港”活动以“‘一带一路’强支点-互联互通新港城”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的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访连云港市,近距离感受连云港风采,共同记录连云港蓬勃发展的故事。

5月24-27日,“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之走进连云港”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强支点·互联互通新港城”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的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访江苏连云港市,近距离感受连云港风采,共同记录连云港蓬勃发展的故事。

2023年“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活动,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办,环球网进行媒体支持。活动期间,来自上海合作组织20个国家的20名媒体代表走访北京、连云港、西安、杨凌、延安、乌鲁木齐等城市,参加并采访报道上合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及有关活动。在连云港的走访活动为期四天,采访团参观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感受连云港以“一港两基地”为中心建立起发达的国际物流产业;探访连云港港、恒瑞医药、康缘药业,了解连云港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优势医药产业;游览园博园、花果山景区、东海水晶城,体验跨境电商直播带货,切身感知“大圣故里”“水晶之都”的魅力。

俄新社、“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编辑奥卢费米·叶莲娜表示,她首先看到了连云港美丽的城市景观,同时也感受到连云港交通基础设施的发达。

柬中记者协会主席、柬埔寨酸角树新闻网新闻主编索伊·索皮谈到,“在此之前我只是在地图上面看到过连云港这个港口,但是通过这次连云港的访问,我能够亲身感受到连云港,亲自看到连云港这个非常大港口。”

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地处江苏海岸线和陇海铁路起点交汇处的连云港,逐渐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2014年,“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首个实体平台项目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落地连云港。9年来,连云港市借助港城优势推动亚非欧互联互通,在“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强支点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形成优进优出的高水平开放格局。

俄新社、“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编辑奥卢费米·叶莲娜表示,“作为记者,我会把问题带回国内,跟我的同行们进行更充分的讨论,更详细地去研究探讨城市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作用。”

柬中记者协会主席、柬埔寨酸角树新闻网新闻主编索伊·索皮说,“我能够亲身地感受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项目,我可以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和亲身经历,回去告诉柬埔寨的人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从中可以得到哪些福祉。这对我与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经济都是非常重要的。”(记者孙运禄 张大庆)

(原标题:上合组织20国媒体走进连云港 共话“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