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之走进连云港”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环球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25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之走进连云港”座谈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成功举办。

会议以“‘一带一路’强支点·互联互通新港城”为主题,由连云港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成章主持,共分为嘉宾致辞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来自20个上合组织国家的媒体记者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连云港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成章

连云港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成章介绍了连云港市总体经济社会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他强调,“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连云港市坚持以陆海联运通道为纽带,以标杆示范项目为牵引,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新亚欧大陆桥联系互动,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文化深度融合。”

图为连云港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鹏达

连云港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鹏达介绍了连云港市与上合组织国家友好城市交流情况。他表示,“截至目前,我市共与8个上合国家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这些友好交流进一步密切了与上合国家的联系,深化了经贸交流,拓展了合作空间。”

随后,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合作处孙婧介绍了连云港市文旅以及与媒体合作情况。江苏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陈倩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基本情况和对外教育合作情况。

讨论交流环节,柬中记者协会主席、柬埔寨酸角树新闻主编索伊·索皮提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十周年,我们也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通过这些天在连云港市的走访,我看到了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希望能从连云港方借鉴发展经验,也邀请连云港成立媒体团前往我们的国家参观。”

外媒记者们纷纷提问感兴趣的话题,连云港方代表逐一回答了问题并表达了今后加深与上合组织国家交流合作的期待。

图为座谈会现场

(原标题:“上合组织国家媒体代表访华之走进连云港”座谈会成功举办)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