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陕西汉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杨露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2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陕西汉中举行。活动以“深化互信、凝聚共识”为主题。经过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和媒体评选推荐,“信”字最终在9个候选汉字中脱颖而出,成为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活动结合汉中特色文化,通过朱鹮舞、陕南民歌、情景表演、专家解读、书画作品创作展示、创意汉服秀等多种文化展示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对“一带一路”年度汉字进行了创意解读。现场还揭晓了吉祥物朱鹮的名称为“文小洋”。

据悉,自2016年以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精心打造“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旨在借助汉字这一独特符号阐释中华文明精髓、讲好中华文化故事,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如今已发展成为社会各界认可度较高的汉字文化传播平台。

此次在汉中举办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对进一步丰富提升汉中的城市文化内涵,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汉中将以此次“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为契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切实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胜势,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中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杨露雅)

(原标题:“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