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使者”出发!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启程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倪可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江西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中非传统友谊,为大国外交作出积极贡献,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带队、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科团队组成的10人医疗队于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自上海启程,飞赴乍得执行为期10天的“光明行”眼科援外医疗任务。

开展“光明行”眼科免费义诊活动是江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是推进江西援外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经与乍方充分沟通,当地时间5月20日至29日,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将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中乍友谊医院为有需要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并向乍方捐赠眼科诊疗设备及配套药品、耗材。同时,双方将就中乍友谊医院眼科(专科)建设(合作)项目第三期合作意向和眼科学术、人员交流事宜进行商谈。

据了解,江西自1973年开始接受国家援外医疗队任务,50年来,累计向乍得、突尼斯等国家派出45批1468人次医疗队员,为受援国提供了780万人次医疗服务,填补了近百项技术空白,得到受援国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先后有8支医疗队、27名医疗队员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表彰。目前,江西省共有52名医疗队员在乍得、突尼斯开展援外医疗工作。(记者 倪可心)

(原标题:“光明使者”出发!中国(江西)援乍得“光明行”医疗队启程)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