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赣中亚留学生:以更坚定信念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主动讲好江西故事,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华东交通大学专题举办“Ceramic Changes Us”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大家传承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加强中国同中亚国家的文化交流,以更坚定信念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let's work together to make our world better and better!”。

活动中,中亚留学生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李小龙回忆起不久前在河口古镇参观万里茶道的体验,“今天的讲座很有意思,我很喜欢中国的瓷器文化,我知道在很久以前中国就从万里茶道运送瓷器到蒙古和俄罗斯等国家。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一直是丝绸之路的好朋友,我来到中国学习,以后也想继续努力为两个国家的文化交流出一份力”。

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贝左克分享了自己在景德镇制作陶瓷的经历,通过这次讲座更加了解了陶瓷背后的文化故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表示备受鼓舞“我的专业是交通运输工程,毕业以后我希望做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一边开火车一边做贸易,希望两国的关系越来越好”。

(原标题:在赣中亚留学生:以更坚定信念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