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里克到山东潍坊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叶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贸易伙伴,共建‘一带一路’为哈萨克斯坦带来了全新的、难得的发展机遇。”近日,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到山东省潍坊市考察时表示。

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在西安参加了中国—中亚峰会,怀着共谋发展之心,近日专程到潍坊参观考察。

潍坊是全国闻名的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和种子库,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创造了“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2022年农业总产值达1236.8亿元。

在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参观了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潍坊食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院、寒亭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潍坊市在种业、设施农业、农机装备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参观寒亭现代农业产业园

“哈萨克斯坦是农业大国,很需要农业器具,潍坊这些企业可以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回去以后,我们也会给我们当地的相关机构提一些建议,让他们了解潍坊的企业,努力促进两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他说,希望两国之间经济贸易往来更加紧密。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参观雷沃重工生产车间

5月28日上午,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到访潍坊日报社,与报社就加强媒体交流合作、推动中哈经济贸易往来及旅游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在潍坊日报社交流

在接受《潍坊日报》专访时,谢里克·科尔茹姆巴耶夫表示,之前他去过山东省的很多城市,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潍坊,这里的青山绿水非常有活力,人民非常友好,特别是潍坊风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已经迫不及待向同事和家人朋友分享潍坊的城市印象了。”

他表示,希望未来中国媒体深入开展信息交流互换,进一步增进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叶鹏)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