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陕西省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签发。西安海关 供图

记者6月5日从西安海关获悉,该关所属关中海关指导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办陕西首份输菲律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RCEP对菲律宾生效在陕西正式落地。

据了解,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我公司是一家输配电工程承包企业。RCEP对菲律宾生效前,关中海关就提前一对一对给我们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生效实施当天,我们就为出口菲律宾价值740余万元的产品办理了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证书,该批产品将在菲律宾享受零关税。RCEP证书的签发大幅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海外市场竞争力。”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证负责人王小莉表示。

据统计,2023年1月至5月,西安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477份,金额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99%和237%。累计可为出口企业带来外方关税减免优惠2000余万元。

西安海关表示,西安海关加强精准指导,提高关税减让政策推介和原产地技术服务能力。一方面主动了解企业出口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市场情况,强化企业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应用培训;另一方面深入陕汽、隆基绿能等重点行业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稳增长扩出口。(记者 张一辰)

(原标题:陕西省首份RCEP项下输菲律宾原产地证书签发)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