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巴合作论坛在烟台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崔国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巴基斯坦(中国)山东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烟台论坛——首届中国巴基斯坦合作论坛”在烟台举行。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伊克巴尔表示,此次论坛探讨了中巴经济合作发展中的问题与途径,使“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惠及两国人民。通过为参会企业搭建互利共赢的平台,为更多的中巴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创造更多商机,让中巴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孟晓苏认为,山东作为中国经济强省,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结为友好省城,与巴基斯坦友好交往和经济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山东浪潮集团、海尔集团、如意集团、华能集团、山东高速等一批知名企业已在巴基斯坦投资兴业,初见成效。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烟台市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并已经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结为友好城市。因此,可借助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着力推进山东省和巴基斯坦企业之间的互动,加强与巴基斯坦在交通、能源、港口、农业生产及教育、医疗、贸易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密切双方经济文化联系,共享发展成果。

在此次论坛中,通过交流与推介,达成了诸多战略合作。

(原标题:首届中巴合作论坛在烟台举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