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到达钦州港东站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广西卫视 作者:韦雨晴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这批货物将从钦州港出境,经过海运到达目的国家和地区。(图片来源:广西卫视)

11月5日下午16点30分,继9月28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海铁联运常态化班列(北部湾港-重庆)首发后,首趟“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到达钦州港东站。

这趟从成都发车运行了52个小时之后的“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正在缓缓地驶入钦州港东站运载的这批货物将从钦州港出境,经过海运到达目的国家和地区,这也标志着钦州港南向通道枢纽功能进一步扩大完善。

成都国际铁路港首趟“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11月3日上午装载32车64个标箱的钛白粉、元明粉驶向钦州港,最终目的地为越南、科威特、以色列、孟加拉国。比原来江海联运的运输方式节约了将近一半的时间。经过前期测试运行,“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迎来常态化开行,打通了经钦州港出境,站点延伸向东南亚、中东地区的物流新通道。

“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将逐步形成“重去重回”的往返开行模式,在市场培育初期每周稳定开行1列、培育期结束后每周稳定开行2列。

渝桂新、陇桂新、“蓉欧+”东盟班列以及北部湾港发往重庆海铁联运都在钦州港交汇,钦州在中新南向通道中的海铁联运枢纽作用更加凸现。

(原标题:首趟“蓉欧+”东盟国际海铁联运班列到达钦州港东站)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