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蓝皮书:建设我国北方“一带一路”主枢纽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证券时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交通部网站16日消息,日前,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航管理局、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亚欧大陆桥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中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专家团队编写的《2017青岛“一带一路”背景下海铁联运发展》蓝皮书正式发布。

蓝皮书详细阐述了青岛发展海铁联运的时代背景,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海铁联运的市场需求,针对青岛实际情况,提出了青岛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海铁联运的市场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

蓝皮书在全面分析背景现状及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以打造青岛自由贸易港为目标,以服务于日韩、美国、中国东南沿海等环太平洋沿岸地区与中亚、欧洲之间的货物交流为主线,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港航+班列+境外基地+产业联动,把青岛建设成为我国北方“一带一路”的主枢纽、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主通道、自由贸易港国际合作的平台和海陆枢纽节点。

(原标题:青岛发布蓝皮书:建设我国北方“一带一路”主枢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