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举行 推进“一带一路”沿线能源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3日,由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王受文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商务部积极推进原油进口体制改革,初步形成了主体多元、竞争有序、富有活力的原油进口经营体制,实现了原油贸易管理的创新和发展。目前,已有17家符合条件的地方炼油企业获得了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中国民营企业开始成为国际石油贸易领域活跃而重要的参与力量。

王受文强调,要结合全球能源市场特点和趋势,凝聚共识,推进“一带一路”沿线能源合作;把握重点,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能源市场稳定。

王受文表示,2018年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搭建互利合作平台。欢迎全球工商界人士来华参会,在中国市场寻找机会,扩大共同利益,实现共同发展。

本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以“改革、创新与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油气贸易合作”为主题,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知名石油公司、贸易和航运企业、金融和资讯机构以及学术研究机构代表近300人参会。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