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签署合作协议 将共建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天津市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取得重要进展。2017年11月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在天津签署协议,双方就建立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尔市合作建设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以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并提供相关培训。学校首期设置电气、机械、汽车、纺织、服装、建筑学、土木工程、高级汉语等八个专业,天津三所院校将在专业设置、课程教材、实验室建设、教师选派和培训等方面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学校拟于2018年2月份开学,计划首届招收400名学生。

合作建设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将有利于提高巴方职业技术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水平,促进当地人力资源开发,满足不断增长的产业和市场需求,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天津职业技术教育资源优势,实现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这种合作模式对于加强中巴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合作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