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会议现场

11月23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湖南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主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研究部署新阶段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报翔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陈仲伯、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地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湖南省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前段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要点》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成员单位就汇报内容以及提交会议审议的文件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前段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要点》。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指出,要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以领导小组文件下发。

陈向群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地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一带一路”战略体现了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体现了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也体现了我国在全球事务中应有的大国担当。二是要从本省实际情况出发,推进本省“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与中部崛起战略紧密结合,与本省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省紧密结合。三是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要坚持企业为主体,要明确重点产业、重点区域,注重平台建设,加强与国家部委、金融机构的对接,增强系统思维,上下联动、多方合作,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工作。

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报翔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工作当中,要结合我们的优势产业精心选择重点区域做好“走出去”工作,同时也要结合本省产业发展需要,精准有效加强外部合作做好“引进来”工作,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紧密结合起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