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趟沃尔沃测试班列抵达成都

发布时间:2017-12-1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明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9日上午10时,随着火车汽笛的高歌,满载164辆沃尔沃V40汽车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趟沃尔沃测试班列顺利抵达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

该趟班列于比利时当地时间11月14日22时从比利时根特出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经新疆阿拉山口入境,最终抵达成都青白江。这是继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地之后,成都开通的第10条国际货运铁路货运线路。

比利时根特工厂是沃尔沃在欧洲的第二大工厂,而成都龙泉工厂既是沃尔沃在中国的首家工厂,也是其在欧洲以外的首家完整工厂。沃尔沃成都龙泉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两地通道的打通,今后沃尔沃的进口整车将覆盖我国整个西部、南部市场,沃尔沃进口汽车的零配件也将更加高效地直供沃尔沃成都龙泉工厂。

为更好发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促进国际高端产能深化合作、加快改造全球生产贸易供应链、助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作用,今年年初开始,成都和沃尔沃对接,围绕整车和零部件运输进行洽谈,经过近一年努力,双方最终促成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沃尔沃班列进入测试阶段。本次计划测试3趟班列,第二趟测试班列已于11月27日出发,第三趟测试班列计划12月11日出发。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沃尔沃成都与比利时根特国内外两个工厂合作的不断加强和深化,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根特-成都)将快速实现常态化运行,并进一步促进沃尔沃企业产能转移,带动进出口贸易显著增长,也将不断深化中欧汽车产业合作,加快成都汽车产业业态的升级发展。

(原标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 首趟沃尔沃测试班列抵蓉)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