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安)—希腊投融资贸易洽谈会召开 寻求西希经贸合作商机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中国(西安)-希腊投融资贸易洽谈会。(图片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0日-11日,希腊总理首席法律顾问瓦西莉基·萨努女士率希腊经济代表团一行35人访问西安,开展希腊项目路演,寻求希腊与西安在能源、金融、农业、旅游、文化、教育、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商机。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商会和中国国际经济学会联合主办。 

11日上午,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在会见瓦西莉基·萨努女士时表示,2009年西安与希腊历史名城卡拉马塔结为友好城市,2011年卡拉马塔市应邀在西安世园会共建了古希腊园,2016年3月希腊在西安设立签证中心,西安与希腊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当前西安正处于“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多种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在能源、金融、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制造业等领域,双方有很多的利益交汇点,合作空间广阔。 

萨努女士表示,希腊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与西安在“一带一路”共建共享合作平台上相得益彰。同时,希腊是连接亚欧非市场的重要桥梁,可以为西安企业进入欧洲市场充当跳板,为东西方商品和文化交流发挥门户作用。

随后,2017中国(西安)-希腊投融资贸易洽谈会在曲江宾馆举行,希腊代表团和当地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中国(西安)和希腊达成了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设希腊产品展示馆,开通西安—希腊直航等多项合作意向。

(来源:陕西日报、华商报 陕西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