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与欧洲国家签署首个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27日从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了解到,近日,捷克奥洛穆茨州副州长帕维尔·肖尔蒂斯一行访问了福建省福州市,并与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签署了两省州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这是福建省与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共建“一带一路”的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福建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

今年12月初,福建省外办主任王天明率工作组访问了捷克奥洛穆茨州,就推进两省州“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经贸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深化民心相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

此次,帕维尔·肖尔蒂斯访闽期间,与福建省卫计委、教育厅等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展开了卫生与教育工作座谈。

奥洛穆茨州大学医院院长罗曼·哈维利克提出了加强福建与奥洛穆茨州人员交流,尤其是面向医务人员的短期培训、面向学生的中长期学习等,以及中西医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议。肖尔蒂斯表示,明年奥洛穆茨州将举办中医论坛与友城足球大会,希望福建中医药领域的代表及学校足球队能够参加相应的活动。

此外,李德金与帕维尔·肖尔蒂斯还在福州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与捷克共和国奥洛穆茨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原标题:福建与欧洲国家签署首个共建“一带一路”备忘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