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2017年中欧班列货值超2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二连浩特口岸上的中欧班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晓虹摄)

二连浩特海关1月2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共运行15条线路,货值达到25.12亿美元。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部,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该口岸所在城市二连浩特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二连浩特海关分析认为,二连浩特口岸2017年中欧班列货值超25亿美元有三方面原因。

其一:2017年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频率大、幅增长。以郑欧班列为例,该线路2016年每月仅运行8-10列,2017年平均每月运行达20.64列,最多一月运行32列。

其二: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在2017年内班列线路不断增多,由2013年运行时的2条线路发展到2017年的15条线路,线路持续增多从侧面证明二连浩特口岸作为中欧班列运行中通道优势的凸显,发展潜力巨大。

其三: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在2017年内呈现多条班列常态化运行,运行列次、周期相对固定,市场、货源相对稳定,班列运行情况较好,国外组货情况较为乐观。

(原标题:中蒙最大陆路口岸2017年中欧班列货值超25亿美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