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口岸2017年出入境旅客近千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童政 李志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口岸进一步开放发展,广西东兴口岸2017年出入境客流较往年有较快增长,日均客流量3万余人次。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东兴口岸年出入境旅客达997万余人次,比2016年同期增加28%。

近年来,广西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东兴区域)、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等特色沿边开放合作平台建设逐步推进,进出东兴口岸的旅游、经商人员持续增加。2011年,东兴口岸全年客流总量仅为325万人次,6年后的客流量增长了3倍之多。

面对庞大的客流,为了实现口岸安全快捷通关,东兴边检站按照“小前台、大后台”的功能设置,开通了8条自助查验通道。此外,在建的16条智能查验通道陆续开通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口岸通关效率问题。针对密集从事边贸生意的人员,东兴边检站为其提供“条形码”、“自助通关”等便民服务,确保旅客随到随走,同时加强旅客的分流和疏导,保证每名旅客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安全有序通关。

(原标题:广西东兴口岸2017年出入境旅客近千万人次)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