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进一步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8-01-2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东梅 马晓芳 尚陵彬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图片来源:宁夏日报)

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自治区主席咸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扎实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咸辉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降碳和环境质量改善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咸辉指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切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严格执行空间规划,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节选自《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