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文件规范“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平台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切实维护“一带一路”倡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防止“一带一路”概念泛化,防范借用“一带一路”概念聚财敛财,近日,陕西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平台审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平台是指陕西省内各级党政机关在全省行政区域内外主办、协办的或与境外相关机构联合举办的以“一带一路”(或涉及丝绸之路经济带、丝路、新丝路、海上丝绸之路等字样)冠名的论坛、展会和节庆等活动。

《通知》强调,在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陕西省《推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和年度行动计划确定的机制和平台之外,原则上不再新设对外交流平台。

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报省委、省政府审批的以“一带一路”冠名的对外交流平台拟设定名称和举办必要性提出初步审核意见,作为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此类平台的前置条件。平台的合规性仍按中央及省内现行相关管理办法,由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核准。

《关于加强和规范“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平台审核工作的通知》

编辑:刘梦